• 2012點子鞋

高雄城市芭蕾舞團《創作芭蕾《2012點子鞋 Dance Shoe》系列九
 
『點子鞋Dance Shoe』首創於2004,是高雄城市芭蕾舞團藝術總監張秀如在國內現代舞團如雨後春筍,芭蕾環境仍是非常狹窄的環境下,希望《點子鞋 Dance Shoe》專為芭蕾創作而舉辦的創作展演平台,能以專業的製作為未來台灣芭蕾環境創作出更多優秀芭蕾作品與編舞者。
 
※<點子>取Dance的諧音也代表無限創意,<鞋>因芭蕾演出幾乎都穿鞋。
 
編舞者以芭蕾為創作主要元素,融入現代舞與跨界創作概念,藉由小劇場的呈現激盪出更具創意的新世代芭蕾創作,其獨特性對台灣以現代舞為主的舞蹈市場而言更顯得重要。
9年來已有26位編舞者為「點子鞋Dance Shoe」創作編舞,共編創了48個作品。希望讓優秀有潛力的芭蕾舞者有創作與展演的舞台,爲台灣儲備芭蕾編舞人才與作品,為其宗旨。 《2012點子鞋 Dance Shoe》由顏鳳曦/柯姿君/李治達/張堅貴/賴翃中/吳承恩六位代表不同發展階段的編舞者,再次展現新世代的的芭蕾創作力,並巡演臺北、高雄。
 
參與這次高雄城市芭蕾舞團《2012點子鞋 Dance Shoe》演出的舞者有20位,請把握機會一同發掘台灣明日芭蕾創作之星。歷年入選參加『點子鞋』創作的編舞者均有連續2年參予創作的機會,希望能讓這些年輕編舞者連續2年的思考編創與舞者的謀合,有一計畫性的創作空間與期程,讓作品更趨成熟。
 
2012將有6位年輕編舞者參予《2012點子鞋》創作編舞,顏鳳曦是跨藝術領域藝術家曾經參與《2008&2009點子鞋》編舞深獲好評;柯姿君是高雄城市芭蕾舞團《2005傾城之戀&2006綻》舞者、首屆《2004點子鞋》編舞,是台灣在芭蕾領域很重要的新生代創作者;張堅貴《2010點子鞋》編舞《2011舞躍大地》比賽獲首獎;李治達《2011舞躍大地》創作獲獎、賴翃中、吳承恩都是近年參加點子鞋演出嶄露頭角優秀舞者,演而優則導,讓我們拭目以待他們如何結合芭蕾元素創作編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