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蘇科文芭蕾劇院首演20100523高雄,528-29台北新舞台新創中式<羅密歐與茱麗葉>

蘇科文芭蕾劇院首演20100523高雄,528-29台北新舞台新創中式<羅密歐與茱麗葉>

中國最年輕的職業芭蕾舞團 ─ 蘇州科文芭蕾舞劇院,23日將與高雄市交響樂團於文化中心至德堂,世界首演中式新編普羅高菲夫芭蕾舞劇《羅密歐與茱麗葉》。

高雄市長陳菊今(21日)特別出席演出記者會,代表市民歡迎舞團來高雄演出,也希望此一合作能為雙方帶來更多交流機會。    此次蘇州科文芭蕾舞劇院首度來台,除選擇新編普羅高菲夫芭蕾舞劇《羅密歐與茱麗葉》於高雄進行世界首演,並將與高雄市交響樂團、高雄城市芭蕾舞團4名舞者搭配同台演出。

演出記者會,下午2時30分於文化中心至德堂舉行,並演出舞劇精彩段落,包括出生高雄、目前擔任蘇州科文藝術中心藝術總監的陳正哲,蘇州科文芭蕾舞劇院舞團總監/導演李瑩,江蘇工業園區社會事業局劉夏副局長、蘇州科技文化藝術中心馬俊副總裁等均親自出席。 歡迎蘇州科文芭蕾舞劇院蒞高首演,陳菊市長表示,此次蘇州科文芭蕾舞劇院能與高雄市交響樂團合作,在高雄舉辦世界首演,全有賴高雄子弟陳正哲居間聯繫。她並與有榮焉指出,出生高雄的陳正哲,後隨家人移居澳洲,並取得合唱指揮及管弦樂指揮碩士後隨即赴美於琵琶第音樂院攻讀指揮博士,現輾轉於蘇州科文藝術中心服務,成就非凡。

陳菊市長說,高雄市是一年輕城市,擁有美麗的山海河港,僅管過去以重工業為台灣經濟發展奠定基礎,但近年力求轉型蛻變,並在文化藝術產業展現無限可能發展。她非常期待,此次蘇州科文芭蕾舞劇院與高雄市交響樂團之合作,能為雙方帶來更多交流機會,更多的瞭解。

 

蘇州科文芭蕾舞劇院,團員平均年齡22歲,由中國中央舞蹈學院及各大芭蕾舞團的菁英舞者組成。以古典芭蕾為基礎,挑戰新的舞蹈形式,表現出芭蕾藝術的魅力與精髓。其優異表現,舞評雜誌評為:「蘇州科文芭蕾舞劇院將會成為大陸芭蕾舞界一支異軍突起的新秀」。舞團背後的重要推手,即為目前大陸極少數且受矚目的芭蕾舞編導─李瑩與潘家斌:李瑩為大陸首位在國際賽事奪冠的芭蕾舞者,其中包括洛桑國際芭蕾舞大賽金獎、「芭蕾奧斯卡」保加利亞瓦爾納國際芭蕾比賽首獎。而潘家斌,曾拿下大陸芭蕾史上第一個優秀創作獎,亦曾在古巴國際芭蕾舞節及哥本哈根安徒生藝術節上的精采舞技,而受到卡斯楚和丹麥女王的接見。